Peace Of House

你才是新一代的开山怪

最近因为很无聊在家看了很多好剧,今天推荐给大家

1、美剧《不死法医》

近几年看过的最精彩的推理悬疑剧之一,强烈推荐。

男主是一个专业能力非常过硬的法医,背景却十分神秘,原来他是个不死之人,来自17世纪,每次死去都能在水中重生。

剧集从纽约市发生的一起地铁撞毁惨案开始,男主恰好是惨案的死者之一,然而重生的他却引起了警探女主的注意。这部剧有着跟《基本演绎法》类似的推理过程,案件都还蛮有深度,由于男主是法医,所以经常有一些开膛破肚很重口的画面出现。

每一集男主都会结合自己以往重生的经历解开谜题,还会在结束的时候给观众强行灌鸡汤。剧里的人物形象都非常饱满,让人印象深刻,其中有个大boss跟男主一样的体质,活了2000多年太无聊总是热衷搞事情跟男主相爱相杀,结局很是出人意外。

这部剧相当好看,可惜没有第二季嘤嘤可以说是扎心了。

2、韩剧《名不虚传》

其实我很少看韩剧,韩剧容易烂尾而且剧情套路所以向来不是我的菜,上一部看的韩剧还是《屋塔房王世子》,这部剧跟《屋塔房王世子》一样,也是一部穿越剧,讲的朝鲜王朝名医许任因故穿越到现代首尔,遇上胸外科女医师,然后跟她从古到今一直在穿越从未被抓包的故事。

这部剧首先并不玛丽苏,男主看似是伟光正的惠民署医员,白天给穷苦百姓看病,到了晚上却帮达官贵人治疗隐疾以赚取大量金钱,有时会有些猥琐表情,但他看病扎针的时候却有一种认真的魅力。女主很美专业也很棒,虽然有个炮灰男二追求她但并不是万人迷体质。

看这部剧的我心情很复杂,语言很贫乏,因为戏里把中医说成是韩医,还说韩国针灸水平在中日韩三国中是最强,简直don't want face。然而,连韩国都懂拍剧来弘扬传统文化(虽然是中国起源的),我们国产的连续剧呢,天天帅哥靓女偶像剧,家长里短婆婆妈妈,连一部像样的职场剧都没有(看完《谈判官》的我敬你是条汉子),掐指一算,迟早药丸。

再说一句,这剧笑点还挺密集的哈哈哈哈哈。

3、日剧《女神探夏洛克》

看了这部剧我想去回味《神探伽利略》和《古畑任三郎》,谢谢。

目前只出到第三集,第一集的推理蛮弱的,水川麻美一出场我心里就咯噔一下,想当年《古畑任三郎》有哪个著名演员客串不是凶手呢,那这集的凶手必然就是当当当当……好啦,不剧透啦。第二、三集还不错,尤其第三集的心理战很精彩。

竹内结子饰演的Miss Sherlock气场似乎弱了点,爱吃甜食,嘴硬心软的反差萌御姐形象塑造得很贴切耶,衣服都蛮好看的生平第一次想求夏洛克同款。警方还是被塑造得一如既往地弱,不管哪个版本都心疼受害者遇上一群这么弱的警方……

还有一部女神石原里美主演的《非自然死亡》,B站会员专属,因为穷我只看了第一集,情节有点类似《法医秦明》,还不错。

4、泰剧《天生一对》

这部剧我之前提过,一部很合家欢的剧,看它不用费脑子,有宫斗没宅斗,情节简单,人物养眼。女主花了一集时间从现代穿越到古代,发现自己附身在一个恶毒的女人身上,被几乎所有人厌恶,只能用自己的善良去改变别人的看法,最终收获爱情。

泰剧的特点就是台词莫名其妙,演员表情夸张,这部剧还好,全员演技在线,只是他们经常会穿着皮凉鞋和夹脚凉拖让我出戏。女演员们服装都很华丽,女主恶毒二妹的时候扮相真是好美,美得够霸道,还总是和男主玩跌倒的游戏(单身狗快抱紧自己),后来还会精确地倒在男主怀里,然后两人深情对望,BGM马上响起: 怂巴可屯尼,朋撸身若挺软……可谓是一集戏半集BGM,不过这戏的配乐都超级好听的,好欢乐。

男主和女主的互动很甜啊,男主堪称东南亚醋王,然而婚后变妻奴,家里的奴仆都快亮瞎眼了。这部剧算是没有大反派,主要人物都很善良,即使是原先的恶毒女主也是有她那样表现的缘由。

以上四部都是很好的配饭剧集,集数都不多,诚意推荐给大家。

多谢晒!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Peace Of House | Powered by LOFTER